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12月12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10日,河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大会并讲话。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大会。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工人阶级不愧为河南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王国生希望全省广大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肩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以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生机勃勃的创新实践、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彰显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奋力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改革创新,突出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抓基层基础,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牢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党工共建等制度机制,统筹资源和力量调配,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营造支持工会工作的浓厚氛围,讲好工会故事、工人故事、劳模故事,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阎京华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省工会十四大以来,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阎京华指出,河南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加大工会改革创新力度,把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余嘉熙)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