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黑龙江推动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

2018年12月12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黑龙江省总工会日前在大庆市召开全省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会暨大庆市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农民工)入会观摩会。

据了解,大庆市总工会今年初确定在快递行业、五金行业、汽车行业分别建立行业工会联合会,采取“先搭台、后充实、再完善、逐步规范”和“重服务、全覆盖、手续便捷”的做法,抓龙头企业建会带动分散小型企业建会,以行业协会商会建立行业工会,收到了较好效果。各县区积极推进“双建双百”活动,重点在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8类重点群体建会,每个县区至少10个项目落地。目前已有1万多名职工入会。

会议提出,以大庆市总的做法为样板,通过“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充分利用工会主流媒体以及微博、微信、QQ等传播手段,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把更多农民工吸引到工会中来。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以职工之家建设为引领,以会员是否满意为基本标准,提升职工之家品牌影响力。(记者张世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