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海南推动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

2018年12月12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海南省总工会日前在洋浦召开建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暨全省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现场推进会,并举行洋浦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宣告海南省首个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今年3月,海南省总工会专门组成调研小组,就货运企业及货车司机情况进行调研。据初步了解,目前海南省货运企业有2010家,货运车辆有62984辆。其中,个体经营普货车辆52715辆,从业人员近6万人。

海南省总分别在海口、三亚市工会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工会进行了试点,同时要求各级工会按照《海南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全省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会上,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马东旭提出,工会将针对货车司机等群体的特点和服务需求,积极借助“海南工会云”网上工会等平台和载体,建立完善开放式、便捷型、无障碍的入会新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等群体吸引到工会中来。(记者吴雪君)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