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工会女职工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发展

2018年12月12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女职工工作研讨会12月11日在京召开,深刻分析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探讨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岱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石岱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未来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组织引导、宣传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女职工群众最广泛最密切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突出服务改革发展,进一步探索具有女职工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培养打造高素质女职工队伍;突出维权基本职责,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性别平等;突出服务女职工需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关爱服务工作,提升服务的温暖度;突出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探索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机制;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最广泛地把女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努力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上,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筹备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计划单列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长或女职工工作负责人,部分全总女职工工作联系点工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新时代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与建议。(记者郑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