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完善线上平台服务2500余万农民工

2018年12月13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要维权、求帮助、回家乡、找支部,只需一键即可获取所需信息……最近,一款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四川农民工之家”正在火热推广,以更好地服务四川省内外2500余万川籍农民工。

据了解,“四川农民工之家”与在线法律咨询平台合作,提供免费的法律问题咨询、维权帮扶等。为加强服务保障农民工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了解更多川籍农民工的需求、对家乡发展的关注,特开辟“我为家乡提建议”通道,邀请农民工为家乡工作环境、投资创业、政策福利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打通了省委、省政府与广大农民工群体的快速沟通渠道。根据“四川农民工之家”上收集到的建议信息,还将与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处理机制;加强面向农民工群体的党建工作,提供流动党支部信息,后期逐步建设寻找流动支部、申请加入支部、参与支部活动等内容。相关负责人称,“四川农民工之家”可精确定位到农民工所在的村或社区,并匹配推送当地服务资讯。

四川省是人口大省、劳务输出大省和农民工大省。最近几年,随着新生代农民工逐渐走上工作岗位,信息接收渠道更加年轻化,四川多部门已搭建多种网上平台,延伸对农民工尤其是川籍在外农民工的服务触角,以四川省总工会在全国率先开通的农民工维权微博为例,在一段时期内成为农民工维权、咨询的重要快捷通道,随后各种围绕农民工群体的微信平台、APP客户端等也接连走上台前,此次“四川农民工之家”上线,再次使线上服务平台更加完善,也增加更为多样的渠道让川籍农民工离“家”更近。(记者李娜)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