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武汉市总持续打造“到职工中去”升级版

2018年12月14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位于武汉岱家山科技创业园内的湖北车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智能停车服务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成立已10年,却一直没有建立工会组织。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丹芳日前带领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第6批小分队进驻岱家山科技创业园,上门阐述了企业依法建会的相关规定,以及工会组织服务的内容举措,最终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理解、支持。该公司工会筹备组目前正在为企业工会的成立积极工作。

今年以来,武汉市总工会创新开展“服务新两园,助推高质量发展”活动,将机关干部全员式、分批次组成9批18支小分队,深入园区(街道)、楼宇,建会、建家、建桥、建平台,积极打造“到职工中去”升级版。目前,已有8批16支小分队顺利完成为期半个月的驻点工作,帮助职工实现微心愿266个,为职工办实事134件,协调处理驻点园区问题31个,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园区的欢迎、职工的称赞,对小分队各项工作的测评满意率达到97.9%。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潮中,武汉市总工会以“建会、建家、建桥、建平台”为目标,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积极探索适合科创城党工共建的新路径、新方法,持续打造“到职工中去”活动升级版。

第6批小分队队员、武汉市总工会组织部长马欢介绍称,小分队建立了2个职工微信群,群友达160人,在园区通过微心愿了解掌握职工所想所盼,共收集各类微心愿117个。在进驻园区的两周时间内,小分队依托各项工作和活动,实现了法律服务等8个微心愿,共走访调研企业20家。

通过参加小分队活动,武汉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干部胡文辉认为,职工需要工会娘家人“到职工中去”,职工期盼工会“到职工中去”多开展活动,“红色种子”只有在基层才能焕发新活力。

李丹芳表示,武汉工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到职工中去”活动的政治引领、固本强基、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制度安排、共同成长等六大功能,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张翀 通讯员舒钢)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