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总多举措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年12月17日07:52  来源:《工人日报》

浙江省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活动,旨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全员发动大学习。全省各级工会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室(党支部)会议、机关干部大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并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认真自学。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的工作,带头在党支部作宣讲辅导,党支部书记给所在支部党员上一次党课。省总工会邀请全国总工会宣讲团成员举办学习辅导报告会。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相互启发借鉴,深化学习领会,撰写心得体会。各部室(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广泛开展大宣传。全省各级工会精心策划、广泛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大宣传,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省总组建宣讲团开展12场主题宣讲巡回报告,市县工会结合实际组建宣讲团队开展100场主题宣讲活动;同时,依托工人文化宫、区域职工活动中心等职工文化活动阵地,组织开展巡回宣讲、知识竞赛等宣讲活动,将大会精神传达给工会干部和职工;依托“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千万职工学习宣传工会十七大精神系列有奖竞答活动;运用动漫图解、短视频、小游戏等载体,制作一批宣讲工会十七大精神融媒体产品。

实施分级大培训。全省各级工会制订培训计划,举办1000个培训班,培训10万名工会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培训班的必修课,到2019年底前把县级以上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会机关干部轮训一遍,确保每名工会干部参加3至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各省市产业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都要开展专题培训班或以会代训等,并做好送培训到基层工作。(记者李刚殷 邹倜然)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