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协作互助 研发互联

福建成立劳动模范联盟

2018年12月17日08:00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闽东北劳动模范联盟在福州成立。该联盟由福州市总工会牵头,南平、莆田、宁德、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组织,围绕基础设施快捷联通、产业发展合理分工等内容开展协作互助、研发互联。

此前,由厦门市总工会牵头,漳州、泉州、三明和龙岩市总工会组织的闽西南劳动模范联盟也在厦门成立,通过制定联盟工作规程和协作沟通机制,围绕深化山海协作、推动城乡协同发展等内容,进一步带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

据了解,为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个经济协作区加快发展,实现高质量赶超目标,福建省总工会制定了《关于激励先进模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若干措施》,提出成立闽东北、闽西南两个经济协作区劳动模范联盟,围绕基础设施快捷联通、产业发展合理分工、试点平台政策共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等内容开展协作互助、研发互联,加强项目对接、人才交流、信息互通,推动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省总工会劳动部部长孙勤介绍,将通过劳模联盟平台,促进各地特色项目交流,开展层次分明、形式多样、措施有力的活动,提升劳模工作室、劳动和技能竞赛、劳模讲坛、创新成果展示和对接等工作的实际效果,更好地服务于职工需求。依托五一劳动奖状、工人(五一)先锋号获奖单位(集体),重点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个经济协作区深入开展区域内及区域之间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3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开展行业性劳动和技能竞赛,让先进模范成为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排头兵。(记者吴铎思)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