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仙桃市总推进“两新”组织建会

2018年12月17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健鼎(湖北)电子公司工会委员会宣告成立,6000多名职工找到工会“娘家”。这是今年湖北仙桃市总工会在“两新”组织推进建会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仙桃市总已在“两新”组织成立工会50多家,新增会员1.56万人。

仙桃市有规模以上非公企业397家,其中台资企业61家。各级工会组织将25人以上开业1年未建会的“两新”组织作为重点,制定一套建会流程,指导“两新”组织建会。通过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编发《工会工作信息》,对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典型经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

在仙桃市委的重视下,各级党委将党建与工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促进了工建活动的开展。通过争取发改委、住建、教育等部门的支持,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沔阳小镇建设项目、梦里水乡旅游景区、房产中介公司相继成立工会,吸引职工4000多人入会;在工商联和各有关行业的支持下,成立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律师、物流、安保等行业工会联合会,将驾驶员、导购员等群体4700多人纳入工会组织。(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林同军)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