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重庆首个工匠协会在北碚成立

2018年12月19日11:53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15日,北碚区工匠协会召开首次会员大会,121名来自该区装饰建筑、园林景观、工业制造及服务行业的工匠人才成为首批会员。北碚区工匠协会是重庆首个以“工匠”为冠名的行业协会。

北碚区工匠协会覆盖建筑装饰与园林景观、工业制造与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与餐饮文化、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等多领域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组织。目前,该协会已发展会员121名,其中个人会员91人,单位会员30人。北碚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工匠协会,旨在大力弘扬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职业精神,形成尊重工匠、崇尚“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协会把各阶层“边缘化”的工匠人才聚合起来,开展交流展示、培训提高等活动。建设“共商、共创、共享”的工匠文化,创新工匠品牌,展示工匠形象。(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秦廷富)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