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

陕西省总开展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大行动”

2018年12月20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冬寒正紧,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总工会主席王衍柏带着“热度”展开了工作。他说,在参加了省总工会组织的培训后,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基层工会要努力加强力量配置,基层工会干部要通过参加省总这样的大培训、大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陕西省总于12月4日至6日举办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陕西有140多位像王衍柏这样的工会干部通过培训后,思路大开、热情高涨。这是陕西省总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采取的系列行动之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参与其中,率先走进企业车间班组,宣讲工会十七大精神并调研工会工作。

10月31日,陕西省总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相关行动,并要求落实行动要“往职工中走、往心里做、往实处落”。

“往职工中走”,即深入到工厂、车间、班组、工地,用浅显易懂、职工群众听得进去的话,宣讲解读工会十七大精神,讲到职工心里去;“往心里做”,即坚持眼睛朝下、面向基层,围绕职工待遇落实、文化设施建设、权益维护保障,特别是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研究措施,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里;“往实处落”,即形成切合实际、各具特色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围绕该行动,陕西省总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由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10个工作组,到各市各产业工会开展宣讲、调研和走访,每个工作组围绕一个主题展开调研,各工作组分别形成一份综合报告和调研报告。

“学深悟透精神是做好干实工会工作的关键。”郭大为说,“要以学促干,努力把工会建成推动全省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建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主要阵地,建成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广大职工的‘温馨之家’。”(记者毛浓曦)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