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

2018年12月20日12:53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9日,2018年自治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暨2019年春节前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各地坚持源头治欠、综合治欠、高压治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1月底,全区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率、工程进度款22%用于支付工资拨付率等均达到或超过95%;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1899件,案件办结率达99%。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劳动关系朝着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方向健康发展。要压实压紧责任,把解决政府欠款导致欠薪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安排资金,抓紧清偿欠款,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要强化措施办法,把工作抓得紧不紧、实不实,作为检查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两个坚决维护”践行好不好、与群众感情深不深的重要政治标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全力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让广大农民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记者 姜璐)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