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送活动 助就业 帮维权 圆心愿

上海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2018年12月21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全面部署两节送温暖活动。预计今年上海工会将筹集1.5亿元用于这一活动,通过送活动、助就业、帮维权、圆心愿等形式打造暖心“大礼包”。

上海市总要求,各级工会要全面排摸精准帮扶对象,普遍建立联系人制度,全面落实本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责任制,实现结对帮扶全面覆盖,特别是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等重点企业和困难劳模、下岗失业职工等重点人群,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到生产一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一线等,对劳模工匠、派驻挂职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送文化活动,丰富节日生活。

上海市总要求,各级工会要突出送温暖活动的人文关怀,整合各类资源,发挥现有“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公益乐学”等特色鲜明、具有普惠性的实事项目的辐射效应,并力推市区两级实事项目机制建设。同时,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分流安置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有就业能力的“零就业”职工家庭等为重点对象开展就业创业服务。

此外,上海市总还将继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各级工会将为遭遇欠薪的农民工提供法援。

今年,备受农民工群体好评的留沪农民工通讯费补贴、“平安返沪”火车票补贴、健康医疗费补贴等一系列关爱行动将继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也即将上线,通过征集困难家庭的“心愿菜单”,号召全市职工为困难职工解难事、做好事。

上海市总还要求,各级工会要探索推广工会与慈善组织合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共同参与送温暖活动;搭建社会资源和困难职工需求精准对接平台,通过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等方式汇聚各方资源为困难职工提供专业服务。(记者钱培坚)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