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升级载体 丰富内容 搭建平台

大同市总打造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品牌

2018年12月21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技术是我们产业工人的‘本钱’,没有技术就没法更好地给企业添砖加瓦,也难以让今后的人生更美好。”在山西省大同市总工会举办的“我奋斗·我幸福”职工巡回宣讲活动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公司数控车工徐玉成朴实的话语搅动现场职工的激情。连日来,包括徐玉成在内的80多名劳模在巡讲活动中以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中国梦·劳动美”的故事和感受,引发无数人的共鸣。

据介绍,开展巡讲活动只是大同市总打造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同市总通过升级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搭建文化平台等举措强化职工思想文化建设,焕发职工提升自我、建功立业的热情。市总持续6年助力职工提升学历,连续5年合办电视栏目《工会在线》、举办大型公益相亲会,连办9届职工文化博览会。

大同市总与市教育电视台合办的《工会在线》,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全市工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以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所呈现的新气象。5年来,栏目每月2期,每期20分钟,共播出节目140期,播出时长达到2000余分钟,复播1269次,成为社会了解工会的一扇窗口。该栏目还打通市总官网、微信公众号、网络视频APP等,打造宣传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媒体矩阵。

职工上大学,工会来买单。大同市总在职工本(专)科学历提升教育工作中,对被录取的职工实行资助政策,对普通职工、农民工,市级劳模、省级劳模分别资助10%、30%、50%的学费,对全国劳模资助全额学费;对参加成人高考且成绩在前10名的职工学员给予500元奖学金;对家庭困难的职工学员给予500元助学金。2012年至今,已帮4000余名职工圆大学梦。

此外,大同市总连续举办9届全市职工文化博览会,届届有新意、届届有提高、届届下基层,16个大项100多个小项成为每届博览会的标配,吸引数十万名职工参与。(通讯员郝凤 记者刘建林)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