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1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由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三方联合主办的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今天在京举行。

会上,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宣读表彰决定,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4家民营企业荣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天津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工会等29家民营企业工会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张彦森等25位同志荣获“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刘永全等31位同志荣获“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称号。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代表三方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就业富民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工商联和人社部门、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创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企业打造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和更充分就业。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府、工会和工商联在促进就业与社会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

会上,5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人社部、全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人社、工会等三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锐)

(责编:孙爽、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