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化“无形”为“有形”

柳州市总创新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12月24日07:55  来源:《工人日报》

时值岁末,广西柳州市总工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十分忙碌。市总工会主办的“我与工业柳州的故事”图文征集活动共收到了200余件作品,进入评选阶段。

“这次征集活动是工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开展的‘五个一’活动之一。”柳州市总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个一”活动还包括完成一本工会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的画册;举办一场以“工人、工地、工厂、工业”为主题的摄影展;开展一次倡导团队合作精神、千人参与的职工趣味运动会;持续开展一个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工匠话成长”的巡回宣讲等。

“通过‘五个一’活动,我们不断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念成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和普遍追求。”该负责人介绍,“五个一”活动是柳州市总重视推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总坚持把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一把手”工程部署推进,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并结合相关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将“无形”的工作化为“有形”,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初,柳州市总组织“柳州工业影像”摄影展,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用快门捕捉“工业柳州”在推进经济升级、城市转型中的发展变化,共收到作品5000余幅,激发了广大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劳动热情。

柳州市总在市工业博物馆设置“柳州敬业长廊”,并将此打造成为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基地。开展劳模工匠巡回宣讲活动,组织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地、进班组,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同时,柳州市总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在全市开展“网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主题活动和签印“能量树”活动;组织参与“网聚正能量”作品征集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工会系统内组织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职工”宣传教育活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赵新谕 石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