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对标对表促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

江西工会紧贴产业需求开展技能竞赛

2018年12月24日08:03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西省第二届新能源(光伏)技能创新大赛暨全国首届新能源技能创新邀请赛在上饶经开区晶科生活园开赛,来自南昌、新余、萍乡、上饶以及四川成都、安徽合肥、浙江海宁7个地区的13支代表队、203名选手参赛。

“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要大胆探索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的主责主业,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实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龚建华表示,江西省是光伏大省,在光伏产业转型的大形势下,此次大赛契合了产业发展对于人才的急切需求,是技术工人相互学习,展示技能的大舞台,将更有力地促进江西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为劳动和技能竞赛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是江西工会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9年,江西省总将组织全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创新骨干中的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到延安党校,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提升党性教育活动。

据悉,今年年底前,江西省总工会将命名一批省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以激励广大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表示,为真正使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地生根,江西对标对表抓落实,已经在全省工会系统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由省总领导带队,到各自联系的地市并选择联系的一个产业工会分别开展一次宣讲;市县总工会和产业工会主席带队,邀请所辖区域或系统内的工会十七大代表或劳模代表组成宣讲团,进基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使大会精神在企业车间、广大职工中落地做实。(记者卢翔)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