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一线职工劳模代表探访改革开放足迹

2018年12月24日10:41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23日,成都市总工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探访成都改革开放发展足迹一日游”活动,组织全市近200位一线职工劳模代表,走进成飞集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和成都市规划馆,探访成都改革开放40年发展足迹。

在成飞集团展厅,一代代成飞人默默奋战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职工杨黎明格外激动,“看到那些为之奉献一生的同志,打心眼里敬佩。”

离开成飞,职工劳模代表来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登上22米高的建设指挥平台,俯瞰火热的建设现场。中建八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经理詹进生介绍,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建设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案、新措施。以新材料为例,工程选用3米厚的双曲面弧形顶板作为航站楼下穿高铁顶板,“这是为了降低高速列车通过时给楼体带来的影响。”

“这次活动让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成都市公交集团职工、全国劳模赖小刚说。(唐子晴 记者 郝勇)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