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12月25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3日,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大会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大会。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力军。

王东峰强调,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把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崇高价值追求,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切实强化维权服务功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要着力加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江广平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北省工会十二大以来,全省广大职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充分展示了河北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全省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统筹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创造了一大批工作品牌和先进经验,为各地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江广平指出,河北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职工力量,在做实维权服务中赢得职工信赖,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动力活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

(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张立武)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