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省总工会召开务虚会

围绕重点工作做出“川”字特色

2018年12月26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如何与时俱进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群众性经济技术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中怎样做到全力以赴?”……近日,在四川省总工会3楼会议室内,全体机关干部聚集一堂,一场务虚工作会贯穿全天。

据悉,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搭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载体和平台,是当天讨论最为热烈的议题。

近3年来,四川工会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区域劳动竞赛、产业劳动竞赛,在全省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格局。各级工会在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开展877项劳动竞赛,参赛职工651万人次,参赛工程合格率达100%。不过,就全省情况看,劳动和技能竞赛仍存在活动影响力有待提升、内容和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相关机制和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情况。为此,机关干部们展开讨论,提出“深化民营企业劳动竞赛”,认为应选择一些有影响力的非公企业和项目进行培育、扶持,更好地影响带动非公企业发展。

怎样就工会的重点工作做出“川”字特色?这是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最大的关切点。她要求省总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具体指示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对未来5年工作的部署,在新时期工会工作中必须保持一股争劲儿。“只有人人有压力,工作才能处处有活力。只有认真学习、把握中心大局,才能看出工会干部的担当,才能在工作中谋划到位,在新时期工会工作真正做出四川品牌、彰显四川特色。”田向利说。

通过务虚会思谋未来工作,这是四川省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切实举措之一。与会者感慨,在头脑风暴中碰撞出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受益良多。(记者 李娜)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