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6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2018年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12月21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6年以来工会办公室工作情况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工会办公室任务。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对做好这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办公厅(室)工作,强调工会办公厅(室)作为各级工会的综合协调部门、工作运行枢纽和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要坚持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领悟力、研判力、协调力、执行力,不畏困难、创新创优,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张工在讲话中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工会办公室履行职责的各方面全过程,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工会办公室工作要坚持“观在大处、谋在深处、抓在要处、虑在细处、求在是处、干在实处”的总体要求,围绕落实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更好发挥工会办公室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督促检查等作用,推动工会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北京、湖北、贵州、四川、安徽等9个省(区、市)总工会办公室作了交流发言。

全总办公厅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副省级城市总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筹备组、全总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