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市总与复旦大学共建工运智库

2018年12月27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上海市总工会和复旦大学开展工会人才培养及工运理论研究合作签约暨工运理论研究创新座谈会日前举行。签约仪式上,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工运理论研究、重大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及分部揭牌。

据了解,此次合作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立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基地总部设在复旦大学,分部设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二是共建上海工会系统复旦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为学生走向社会、锻炼能力、求职就业创造条件;三是借助复旦大学完备的学科优势和智力优势,建立复旦大学工人运动和工会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建立人才资源共享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和组织人事政策,双方互派人员进行交叉挂职;五是建立完善双方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双方合作委员会,成立上海工人运动理论研究基地工作小组。

莫负春表示,希望合作能建成助推工会事业发展的智库,培养一批工运事业的高层次人才。通过合作签约、共建基地,引导更多的专家学者更广泛、更深入地关注工会理论、职工群体、劳动关系领域,运用他们各自的学科背景、专业力量、研究资源与手段,投身工运理论研究、工作研究,打造形成工会系统的“思想库”“智囊团”。(记者 钱培坚)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