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州市总发布“职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2018年12月27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广州市总工会日前向各区总,各产业、直属单位工会印发《2017年度广州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十大典型案例涉及企业搬迁、工伤赔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女职工权益维护、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处理等社会公众比较关注的劳动权益保障热点、难点问题。广州市总要求通过个案维权,以点带面,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维权工作经验,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广州市总自6月起开展“十大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将入围的23个具有代表意义的案例通过“广州工会”APP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在社会各界中形成广泛参与推选热潮,累计点赞量达到450万人次。最后经广州市中级法院、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市律师协会等机构的专家进行综合考评,推选出十大典型案例。(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罗瑞雄 王颖)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