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全国轻工行业举办劳模工匠培训班

2018年12月28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16日至22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举办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培训班。来自陶瓷、酿酒、皮革、造纸、日化、玻璃、塑料、文房四宝等行业的20多位首届轻工大国工匠和40多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环保新政解读”“智能制造、工厂智能化建设与数字化系统”“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传统技艺与当代设计”“广西民族文化与历史”等课程。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南通大学、武陵山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会、广西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四川大学的专家进行了授课。

劳模工匠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精彩的授课,让他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劳模工匠大多是行业领军人物。培训班上播放了中工网拍摄的轻工大国工匠视频,同时设置学员交流互动环节。14位劳模工匠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轻工宣)

(责编:宋美琪、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