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相约元旦·新年快乐”活动拉开序幕

银川各级工会筹资50余万元慰问困难职工

2018年12月28日10:52  来源:宁夏日报

“感谢党、感谢工会!”宁夏岭煜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困难职工、58岁的范栓良接到慰问金,连连致谢。12月25日,银川市总工会成立三个慰问组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每户送上了1200元的补助金,让广大困难职工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这也标志着银川市工会系统2019年“相约元旦·新年快乐”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倾情暖冬行动·关爱困难职工”为主题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了确保困难职工帮扶实现全覆盖,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入户走访调查,对“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的困难职工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帮扶需求等基本情况,摸“家底”,找“贫根”,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本次慰问活动银川市总工会共投入资金17.52万元,对全市146户在档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实现“暖冬行动”慰问困难职工全覆盖。

同时,银川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同步开展了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据悉,两节期间,银川市各级工会在“相约元旦·新年快乐”送温暖慰问活动中将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生活帮扶、助学帮扶、医疗帮扶三类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同时充分整合资源,开展普惠化服务、法律援助、发放会员卡、扶持就业创业等活动,切实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记者 周一青)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