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穗召开 

后年底全国农民工入会率将达55%

2018年12月28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27日上午,全国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到会致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会议。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确保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全面推进、落地落实,力争到2019年底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50%以上,到2020年底实现全国农民工入会率达到55%的目标任务。

广东省总工会负责人在会议上介绍,今年以来,全省4926家100人以上未建会企业中,已完成建会2459家,启动建会956家,承诺建会1017家,新建25人以上企业工会6359家,选择在货车停靠较集中的地方共建“司机之家”20多个。(记者王彪)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