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谋篇布局“五个年”

湖南省总工会“务虚”会上出“实招”

2018年12月29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针对全省精准摸底建档立卡的城市贫困职工家庭,明年要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企入户的帮扶活动,做到每一个贫困户都有工会干部结对帮扶。”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总工会“务虚会”提出了一揽子“务实”举措。

2019年是湖南开展“双联”工作的第20年,也被确立为该省工会的“维权帮扶解困年”,万名工会干部进企入户活动是维权帮扶解困年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为工会的传统品牌注入新的内涵,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湖南省总工会本次“务虚会”提出了“五个年”工作目标:将2019年作为推动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年、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维权帮扶解困年、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会资产管理年“五个年”建设。

“班子成员一人抓住一个‘年’,既挂帅又出征,就一定能带领全省各级工会对照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要求,进一步释放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活力。”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对与会的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强调说。

“五个年”工作目标,包含着许多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实招。

通过实施劳模工匠精神宣传年,省总工会提出了深入开展“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并进一步抵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创新活动方式和内容,启动全省职工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实施培育湖湘工匠、建设技能湘军“百千万”工程(用5年时间,建立100个“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1000个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1万名高技能领军人才和劳模工匠师徒“结对子”)。

省总工会还将在省委的统筹下,通过湖南主要媒体推出“每天一个劳动模范、一名湖湘工匠”的劳模工匠宣传月活动。

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省总工会将在完善“工会云”建设方案的基础上,抓紧实现全省工会“一张网、全覆盖、大数据、多功能”,让职工在网上能找到工会组织,让工会在网上就能为职工提供更直接、便捷、暖心的服务。(记者方大丰 赵航)

(责编:闫妍、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