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夏石嘴山工会:多方联动强化普惠服务

2018年12月29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后,宁夏石嘴山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切实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从北京回来后,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石嘴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强伟就来到各县区和市直机关宣讲大会精神,同千余名工会干部交流学习经验,并深入企业车间聆听职工心声,为他们答疑解惑。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冯宝忠制作了《乘十七大东风做时代工匠》的学习心得课件与公司职工分享。全市各级工会加强职工思想引领,组织专题学习320多场次,让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结合石嘴山市委“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针对工会工作中的问题,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与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交流谈心,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同时,石嘴山各级工会加大普惠服务的力度,工会、银行、商家三方联动,打造“工会搭台、银行助力、商家让利”的普惠服务新模式,全市职工共办理会员卡6.2万张,170多家商户参与普惠活动,提升了职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外,石嘴山各级工会采取多方协作的模式,举办了多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劳动竞赛的项目更为齐全,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有所加强,参赛班组和职工的数量也比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市总工会利用各种平台宣传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事迹,充分发挥他们对广大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农民工欠薪事件的监控,发现苗头及时进行干预。(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沙爱军)

(责编:闫妍、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