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总工会为园区职工建“娘家”

2018年12月29日09:28  来源:江西日报

奉新县总工会投资1800多万元兴建的“职工之家”“职工体育馆”“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安置中心”,近日启动服务。

奉新县工业园区是省级工业园区、“全国先进科技产业园”,但园区内没有集中的可供园区工人学习、游玩、娱乐的活动场所。有着3万工人的园区,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单调而乏味,导致许多企业人才留不住。近日,随着“职工之家”“职工体育馆”“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安置中心”开展服务,提供了一个让基层工会组织尤其是让企业工会组织强起来、活起来、转起来的平台,园区职工们有了一个“家”——工人学习、培训有了规范的场所;大型显示屏为职工提供海量寻工信息;免费的临时安置中心让外来务工人员倍感安心舒心;特困职工帮扶救助更为便捷;职工子女放学后有了集中托管所,为园区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记者宋海峰 通讯员刘尧君)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