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武汉市总评选百家“示范职工食堂”

2019年01月02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武汉市总工会日前召开2018年度全市最佳职工食堂现场评审会,全市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参加评审,40家优秀职工食堂的代表通过PPT现场展示自家食堂。

评审会现场,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武汉分公司北场总装车间职工食堂展示的多种菜品让人垂涎欲滴;蒙牛乳制品武汉公司职工食堂主打“幸福计划”,让员工参与食物源头监管;武汉建工集团股份公司职工食堂成立“膳食管委会”和“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职工满意度达到96%以上。由武汉市食药监局餐饮行业主管部门、武汉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行业工匠、基层工会主席、一线劳模等组成的评审组,从职工食堂基本情况、组织架构、规章制度、主要特色亮点、民主管理及满意度测评、后续工作计划等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据悉,2018年9月,武汉市总推出“Pick最赞的职工食堂”活动,提出将评选“100家市级示范职工食堂”。这一消息迅速在武汉地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广泛传播,示范食堂评选结果成为网友们持续关心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这是武汉市总2018年公开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武汉市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高职工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和职工满意度。近期,市总将公布100家“市级示范职工食堂”和20家“最佳职工食堂”。 (记者张翀 通讯员 胡文辉 吴志武)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