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宁夏自治区总工会去年筹资千万元对全国和省部级劳模进行困难补助

2019年01月03日09:48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2018年,自治区总工会积极筹集资金1030.87万元,对全国和省部级劳模进行生活困难补助和特殊困难帮扶,使150人次的全国劳模、650人次的省部级劳模感受到了温暖,有效缓解了劳模的生活困难。

据介绍,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不断加强劳模困难帮扶和社会保障工作。今年年初,我区将省部级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标准由原来的每人2500元提高到7000元,将省部级农民劳模生活补助金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500元,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此外,我区每年还向所有健在的全国和省部级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对特殊困难劳模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定期组织劳模在区内外进行休养和体检,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劳模创业就业、养老及医疗保险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倾斜,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让更多职工群众尊敬劳模、争当劳模。(记者 周一青)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