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云南

云南昆明:首届“工地庙会节”温暖工友

黄榆

2019年01月03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2018年12月29日上午10时,云南昆明室外气温临近冰点,下着大雨,来自贵州六盘水的宋俊涛正在雨中抢购年货,却感觉不到丝毫冷意,他用领的代金券,买到了大袋子实惠的年货,“虽然衣服已被淋湿,但和工友谈起过年回家的事,这种快要和家人团聚的心情,别提多开心了。”

“烟酒糖茶都备齐了,相同的牌子比超市的价格还便宜,买年货的时间省下来做活计又能多挣钱。”宋俊涛是中建二局昆明西山区融创万达城项目部的建筑木工。和宋俊涛一样,同样感觉温暖无比的,还有来自全省各行各业2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吃饺子汤圆、免费理发体检,每一位工友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建设工会、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举办,“庙会节”占地1600平方米,场内搭设20个年货摊位。现场大红的灯笼、琳琅满目的年货、喜庆的舞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为了让工友收获满满,主办方还印制了1000张面值20元的代金券,通过发放代金券和低于市场价售卖等方式,让广大工友们获得实惠。

云南省建设工会副主席毛俊松表示,将“庙会节”搬进工地,这在云南尚属首次,平日工友们也没时间去逛街,于是专门举办了“温暖带回家让爱不迟到”的办年货过新年活动,让工友不出工地就能享受到春节需要的一些服务,理发、体检、法律咨询、购买火车票、购买有云南特色的一些年货产品。(记者 黄榆)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