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50名候选人产生

2019年01月07日17: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1月7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2018年6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日前,经各省级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以及职工群众自荐、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已经产生。

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主要来自电力、高铁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工、铁路交通、工程建设、钢铁冶金等行业,涵盖钳工、电工、焊工、车工等27个工种,并兼顾了不同性别、民族,具有充分的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他们当中有焊接火箭发动机的焊工,有特高压带电检修工,有耄耋之年奋战文物修复一线的泰斗,有坚守大漠油田的“土发明家”,有为嫦娥探月、北斗导航等国家重点工程做出突出贡献的特级技师等,每一位工匠身上都具备精湛技艺、卓越匠心、家国情怀,是新时代劳动者的典范。

推荐过程中,组委会办公室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的通知》进行审核,50名候选人均符合《通知》要求的条件。在人物推荐上,组委会办公室突出了技能导向,重点遴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际上能体现“中国名片、中国荣耀”的国家重大项目或重大战略工程中关键环节的关键产业工人、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新时代产业工人等。

相关阅读: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