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石化工会16项举措升级服务

为职工提供“7×24小时私人心理医生”,高标准建造职工成长平台

2019年01月07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走进吉林石化工会新建成的11个EAP工作室,看到这里有不少职工前来体验、咨询。“启动这一EAP项目,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16项具体举措之一。”吉林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春霞说。

截至目前,吉林石化工会已陆续开展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会40余场次。同时,公司工会切实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六大方面16项举措,处处可见工会服务的“加码升级”。

“我们启动实施了EAP项目3年规划,正全力建设服务职工心理健康的工作体系。”吉林石化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祝贺告诉记者,他们已依托吉化职工疗养院建成EAP服务中心,并在11个基层单位试点建设EAP工作室,通过购买专业性社会服务、将工会干部培养成EAP专员,为职工开展心理健康体检、情绪调节、心理咨询与讲座等活动,并开设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到2020年,EAP工作室将实现对公司所有基层单位的全覆盖,让企业近4万名职工及家属全部拥有‘7×24小时私人心理医生’。”祝贺说。

高标准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实训基地+技能鉴定站”一体化模式的职工成长平台,是吉化工会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又一生动注脚。在该公司为仪表专业职工新建的“自控先锋”劳模创新工作室暨实训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工会为此投入400余万元,一流的仿真设备与一流的学习环境受到职工热烈欢迎。近日该基地刚举办了一期特种作业培训,170多名参培“新人”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特种作业证。

吉林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张万玉告诉记者,公司工会还牵头各专业部室,对公司工会牵头立项、各单位组织实施的年度十大重点攻关项目进行评审与讲评,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我们对公司《帮扶工作管理办法》也重新作了修订,以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与帮扶精准度。”吉林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郭聪介绍,“眼下,我们正快马加鞭,从各个方面将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力争以高质量的工作助推职工高质量成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彭冰 通讯员 王茂玉 何天林)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