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悦职工、越精彩”

江苏省镇江市总展示职工之家建设特色成果

2019年01月07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一场主题为“悦职工、越精彩”的职工之家建设特色成果现场展示评选会在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举行。经过初选、复评后进入决赛的15个优秀项目,以PPT演示的方式,展现在评委们面前。最终,10个项目获得最佳特色成果奖。

镇江市总工会在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中,把贴近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作为首要考核要素,2018年开展的“悦职工、越精彩”职工之家建设特色成果征集活动,重点围绕改善职工生活、丰富职工文化、关爱职工情感、提升职工幸福感等方面,突出以小见大、效果显著。镇江市总规定,申报的特色活动,必须达到职工受益面不低于80%,职工满意率高于60%的要求,以此推动各级工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普惠职工成果。

据介绍,“悦职工、越精彩”主题活动启动后,各级工会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充满温馨的建家举措。扬中市总工会探索镇级职工之家“1+X”建设模式,已建成8000平方米的西来桥镇工人文化宫主中心和大津重工等企业分中心,吸引上万名职工参加各类活动,工会的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江苏索普集团工会以“文化惠民”为统领,以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文化之家”建设者,职工参与率达到100%,职工满意度超过90%,成为工会亮丽名片。

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表示,各级工会申报的70多个特色成果,有的形式新颖,有的以小见大,都有着职工受益面大、满意度高的特点。通过展评,基层工会建家活动中精彩的实践和丰硕的成果得以展示,也为更多工会组织提供了示范和借鉴的样本。 (记者王伟 通讯员王富国 范翊)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