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省“送温暖要实现‘四季恒温’”

2019年01月07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新年伊始,闽东宁德连日阴雨绵绵,湿冷异常。

1月3日至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来到宁德市屏南县、古田县,深入企业、车间、学校、医院与贫困村,向困难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与问候。

屏南县精神病医院保洁工邓平妹生活困难,丈夫生病3年长期服药,前不久申请了低保;大女儿刚考上医科大学,双胞胎儿子还在上中学。而她自己每月工资微薄,仅够维持基本生活。

“身体状况怎么样?家里现在情况如何?孩子上学有什么困难?”来到邓平妹身边,黄琪玉关切地问道。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屏南县公路局道班职工林建峰身上。他的妻子患尿毒症,女儿刚上大学,医疗、教育都需要不小的开支。而作为公路养护工的他,常常要在恶劣天气里出门紧急作业,陪家人的时间总是不够。

不论是在医院做保洁的邓平妹,还是在冬日里为路面除雪除冰的林建峰,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本职工作。黄琪玉分别拉着他们的手说,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

黄琪玉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要向困难职工宣传政策、讲解政策、用好政策,做好两节送温暖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工会要更多关心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把克服眼前困难与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强化工会服务的实效与长效,实现送温暖的‘四季恒温’。”

地处古田县南山区的喉咙际水力发电厂,是1950年建成投产的,近70年来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然而发电厂由于设备老化,生产受到较大影响,扩容改造后经营仍比较困难。

了解企业的现状后,黄琪玉鼓励职工:“困难总是暂时的,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改革促进企业发展,这样职工们的日子很快会好起来。”

走访中,黄琪玉一行还来到屏南县的学校、企业与贫困村,慰问了劳动模范与困难农户,并在古田县调研工会工作,慰问当地农民工。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正式启动了福建省工会2019年两节送温暖行动。福建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对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工作进行部署,并下拨两节送温暖专项慰问资金,对全总建档、地方建档困难职工和其他慰问对象开展慰问,做到建档困难职工慰问全覆盖、不遗漏。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宁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参加走访慰问。(于灵歌)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