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甘肃工会“红娘”帮职工“脱单”

2019年01月08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空气中都散发出浪漫的气息。”日前,“佳偶天成”感恩有你颁奖礼暨2018年第14场甘肃省直行政企事业单位单身职工联谊会在甘肃公航旅集团会议室举行。

据了解,从2017年8月18日开始组织第一场联谊活动至今,“佳偶天成”群主、工会“红娘”王涛通过零收费的志愿服务为单身职工搭建起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的平台。

王涛是甘肃国防工会干部,截至目前,她和志愿者们共组织2600多人次参加联谊活动,为1300多位未婚及离异单身职工提供线上信息沟通服务,帮助300多位职工成功“脱单”,其中,150多人步入婚姻殿堂,70多对进入谈婚论嫁,30多对领证结婚,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今年6月,甘肃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特别授牌“佳偶天成”为“青工联谊服务基地”。

当天的活动,也是岁末的最后一场联谊,16位长期关心支持“佳偶天成”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会干部、“月老红娘”、企业界爱心人士及160位来自各单位的优秀单身职工参加了现场联谊。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甘肃公航旅集团是甘肃省级唯一的集公路、航空、旅游和金融为一体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公航旅集团的工会干部们为营造温馨浪漫的活动氛围,精心布置了会场。集团工会副主席兰文治介绍说,“佳偶天成”为企业青年职工搭建了交友平台,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爱。(记者 康劲)

(责编:田少星、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