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襄阳市乡镇工会实现专职干部全覆盖

2019年01月08日10:5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出台《襄阳市工会协理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乡镇(街道)工会必须设置1个工会协理员岗位。截至目前,全市12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共招聘专职工会干部133人,乡镇工会专职干部总人数已达162人,标志着襄阳市乡镇工会实现专职干部全覆盖。

据了解,《管理办法》对受聘人员的任职条件、劳动合同、薪酬标准、选聘程序等进行了规范调整,进一步推动乡镇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2018年,襄阳市总采取实地调研、电话访谈、网上通知等形式,对乡镇工会协理员工资发放和“五险一金”缴纳情况进行20余次督查,及时了解乡镇工会干部工作和思想动态,排查化解乡镇工会干部工作和生活困难60多个,较好解决了乡镇工会干部后顾之忧。

近年来,襄阳市总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采取社会招聘、设置公益性岗位等形式,将年富力强人员充实到乡镇工会专职干部队伍中来,打造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宁涛)

(责编:田少星、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