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积极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

2019年01月10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内蒙古共创建近2000个职工创新工作室。2015年以来,自治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共确立创新课题3054个,攻关项目1277个,产生创新成果2271项。其中,推广应用成果1348项,拥有发明和实用专利近500项。

近年来,内蒙古各级工会按照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活动场地、有设备设施、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有创新成果的“七有标准”,积极培育和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目前已有7个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198个自治区职工创新工作室。

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等活动,涌现出大量创新成果。

作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卢仁峰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多项技术攻关工作,为内蒙古一机集团公司节约资金1200余万元。神华宝日希勒能源公司吴险峰创新工作室完成神华集团立项的科技创新项目11项,技术改造项目10项,每年为集团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亿元以上。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团英说,工会将继续通过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将职工创新工作室打造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宣传队”“大舞台”。 (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贾丽芹)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