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甘青两省建立联动机制打击欠薪行为

2019年01月10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甘肃两省劳动保障监察局日前签署《甘青两省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联手打击农民工欠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两省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共同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努力在2020年共同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根据《合作协议》,青海和甘肃两省联动、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共同建立两省共赢互补的合作机制、劳动保障信息共享机制、劳动保障监察协查制度、联手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联动机制、区域内异地权益救济制度、劳动保障监察业务交流制度等6项合作机制。

据介绍,青海、甘肃两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以保证农民工工资发放为重点,通过建立甘青两省劳动保障领域6项合作机制,重点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确立跨省区委托协助快速回复机制,共享劳动用工违法信息,加强两省有关部门对欠薪问题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力度,拓宽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异地救济渠道,并定期召开学习交流等会议,研究协商有关紧密合作的重大事项。

青海省劳动保障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极大推动两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开展,提高两省劳动保障监察业务水平和两省疑难案件的处理能力,缩短两省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案件的处理时效,强化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进一步促进两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督促企业诚信、合法经营。(记者邢生祥)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