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西

广西展出200多项职工创新成果

当选者均有绝技绝活,均为行业标杆

2019年01月10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广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广西14个地市和相关区直单位的150家优秀企事业单位参展,内容涉及电子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展出创新成果200多项,宣传创新领军人物100多名,为职工群众献上一场科技盛宴。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南宁市总工会、广西电网公司工会联合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陈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成果展开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展示的成果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发展潜力大,是广西广大职工坚持岗位创新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力见证。各参展单位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板、实物模型等方式,向参观者展示各项创新成果的设计亮点和使用情况。活动现场还设有新兴技术现场体验互动及创新设备展示交流区,集中展现创意前沿和产业趋势,精彩的无人机表演、炫酷的3D打印技术以及工匠手艺展示,让参观者通过参与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神奇力量。

开幕式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畅通产业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职工技术创新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记者庞慧敏)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