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呼吁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

建筑农民工集体入会,《咱们为什么要入会——写给农民工的十二封信》同时发布

2019年01月11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入会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夏荣斌领誓下,中建二局新上岗农民工代表集体加入工会组织。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郑重将会员证颁发给新入会的农民工,并赠送了入会大礼包——一套崭新的书籍《咱们为什么要入会——写给农民工的十二封信》。

活动现场,全总基层工作部负责人向广大农民工呼吁: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据介绍,全总正在全国广泛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积极吸收以农民工为主体的货车司机等群体加入工会,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国农民工入会率达到55%的目标。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解决他们在劳动就业、工资报酬、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生活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在全社会进一步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截至2017年9月底,全国农民工会员数已达1.4亿。

中国工人出版社同时举行了《咱们为什么要入会——写给农民工的十二封信》新书发布会,此书的作者正是农民工的优秀代表、全总兼职副主席巨晓林。全书采用书信的形式,结合巨晓林的亲身经历,向农民工讲述加入工会的众多好处,包括“入职头一件事儿”“美好生活要靠技能创造”“集体协商不只是谈‘涨工资’”“民主管理离你有多远”“送你一间‘黄金屋’”“其实入会就是这样简单”等,致力于帮助农民工认知工会、走进工会。巨晓林深有感触地告诉广大农民工:“遇到困难的时候,别忘了去敲工会的大门。”(记者郑莉)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