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驻村扶贫干部杨照清的事迹在当地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努力做新时代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2019年01月11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本报在头版头条以《生命定格在驻村扶贫一线》为题刊发了山东省胶州市总工会干部杨照清主动请缨、驻村扶贫,因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长篇通讯,在当地工会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努力做新时代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今天下午,胶州市总工会、胶州市委组织部、胶北办事处党委联合召开座谈会,学习杨照清的事迹并交流学习体会。座谈会上,胶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姜鹏高度评价了杨照清同志的奉献精神,深情回忆了与之共事期间的感人事迹,并号召大家不忘初心、担当有为,进一步铭记和发扬杨照清同志爱民如己的朴素情怀、舍命干事的担当精神、谋事成事的实干能力,努力做新时代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

“杨照清同志工作非常有激情,55岁的年龄,干起工作来连年轻人都自叹不如,这种舍己干事的精神深深感染和带动了身边人。”北梁村驻村扶贫干部孙洪扩说。对此,胶州市总工会干部杨德华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杨照清患有糖尿病转肾衰竭、重度高血压等疾病,有时高强度工作间隙同事看他脸色蜡黄、豆大汗珠滴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一声不吭走到无人角落掏出备用药服下,继续忙碌。

杨照清的事迹在《工人日报》见报后,不少青岛市工会系统的驻村扶贫干部也给记者打来电话或者发来微信,表达对杨照清的敬佩之意。青岛市总工会干部、驻莱西市院上镇毛家埠中村第一书记吴留文给记者发来微信:“杨照清怀着赤诚的农民之子情怀,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投身脱贫攻坚战场,振兴思路清,帮扶措施实,身先士卒,德育村民,展现了良好的工会干部形象,也是我们‘第一书记’的楷模。我们将以杨照清同志为榜样,不遗余力地完成他的遗志。”“同是工会干部、同是乡村振兴扶贫干部,我对他的经历感同身受。我将向杨照清同志学习,学习他不退缩、不畏难的精神,学习他心中装着百姓的情怀!”青岛崂山区总工会干部、青岛市派驻平度市大泽山镇石柱子村第一书记林永光向记者表示。(记者杨明清 实习生王璐 通讯员鮑泽仑)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