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工会“进千企帮万户”送温暖

2019年01月11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启动全省工会干部“进千企帮万户”送温暖暨联帮促活动。省总工会领导带队的11个工作小组当日起下基层开展送温暖工作,24个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工会干部3人小组也陆续走访“穷亲戚”。

据介绍,湖北省有全国级建档的深度贫困职工家庭1.58万多户,一般困难职工家庭5万余户。去年,全省共筹集困难职工帮扶资金超过1.5亿元。

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干部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各地各单位按照精准施策的要求,实现标准帮扶、项目帮扶,做到应助尽助、应帮尽帮。此外,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形成情况反映和调研报告,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活动还明确了联帮促“三访三送三同”的工作要求,包括访企业、访职工、访家庭,送慰问金、送慰问物资、送帮扶政策,同吃、同住、同劳动。 (记者邹明强)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