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展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2019年01月15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办,现场展示多项职工创新技术成果,同时揭晓第六届全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结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开展,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广大职工通过网络平台申报创新成果492项,涉及机械电机、电子通讯、医疗保健、轻工纺织、资源环保、交通建筑、新材料等8大类,最终评选出42项获奖成果。其中,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李成洋团队的《轨道交通自助扶梯全过程智能辅助设计系统》、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闫旭东团队的《特高压V型绝缘子串带电更换》获得一等奖,第一完成人李成洋、闫旭东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湖北省总为新创建的湖北省气象局陈正洪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建三局冯幸慧创新工作室等8家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以及湖北省邮电学校等8家新挂牌的湖北省产业工人示范培训基地团队授牌。目前,湖北已建成各级产业工人培训基地64个。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湖北省总每年命名100个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对每个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5万元~10万元的资金支持,各级工会也给予一定的配套资金,在经费保障、成果评选、推广应用、待遇落实等方面给予支持。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推动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设往实里抓、往深处走。(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