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菜鸟助快递小哥春节返乡

2019年01月17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菜鸟近日宣布,将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于1月30日开通一趟快递员春运高铁专列,从上海及周边地区送快递员返乡,具体线路为上海往安徽方向。本次快递员高铁专列车次为G9402,当天13时10分从上海虹桥出发,途经合肥、六安,于当天16时45分抵达终点站金寨。本趟列车由菜鸟付费购票,报名成功的快递员可以免费乘坐。

快递员可以通过菜鸟旗下“包裹侠”APP报名,填写身份证件、从业网点等个人信息后,选择始发和终到站,即可完成报名。一旦抢票成功,将收到相关确认短信或电话。

菜鸟方面表示,上海是多家中国主要快递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也是“江浙沪包邮区”的核心区,这里的快递员加上外卖小哥等相关从业者有数万人。据统计,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快递小哥中,原籍安徽的比重最高,是春节返乡主力。除了返乡团圆的快递员,今年菜鸟“春节不打烊”仍将继续,有部分配送小哥将在为千家万户送件中度过己亥春节。(记者车辉)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