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西宁成立首个“农民工之家”

2019年01月17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为深入关心、关爱农民工,切实做好农民工保障工作,西宁首个“农民工之家”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日前在西宁市城西区成立,为辖区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

据介绍,成立“农民工之家”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是西宁市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农民工在务工期间发生各种矛盾、劳资纠纷等问题后,都可到“农民工之家”寻求调解和法律援助。

西宁市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农民工之家”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打造了一个政府与农民工之间联系交流的平台,营造共同关心、爱护、支持农民工的良好局面,让农民工遇到困难时拥有一个遮风挡雨、温馨幸福的家园。

今后,西宁市城西区将通过“农民工之家”全力处理农民工讨薪难、纠纷多等方面的问题,并全部纳入全区目标考核范围,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切实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的责任。(记者邢生祥)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

法律法规

工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