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开展班组大讨论、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活动

上海机电工会“五个一”弘扬主人翁精神

2019年01月18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新时代主人翁精神的内涵为何,如何体现?在上海机电工会日前举办的“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责”主题演讲决赛中,参赛的15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讲述身边人的精彩故事,演绎电气职工新时代的主人翁精神,同时也为上海机电工会开展主人翁精神“五个一”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上海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介绍,上海机电工会从2018年4月起组织开展主人翁精神学习讨论“五个一”活动,即一次班组“主人翁精神大家谈”、一次“主人翁精神”微信互动、一次“我与企业共命运”主题征文、一次“想主人事,干主人活,尽主人责”主题演讲比赛和组织一系列主人翁精神专题座谈会。这些活动得到各基层企业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

据统计,班组大讨论吸引系统内100多家企业、3万名职工参加,企业工会归纳上报体现主人翁精神的职工和干部行为规范60余条;微信互动有2000多人参与;主题征文共收到来自50家企业的291篇作品;主题演讲比赛共有40家企业的55名选手参赛。通过“五个一”活动,上海电气实现了凝心聚力,企业与职工之间形成努力成为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等共识。

朱斌介绍说,在2017年开展“人人献计策、万众谋发展”主题活动中,广大职工提出各类建议3600多条,充分体现主人翁精神,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彭伟光)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