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王东明在山西送温暖时强调

扎实做好工会送温暖工作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亿万职工群众心坎上

2019年01月21日14:51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带领全总慰问团赴山西送温暖并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细做实做好工会送温暖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亿万职工群众心坎上。

王东明赴太重煤机有限公司、西山煤电集团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煤矿井口、劳模创新工作室、困难职工帮扶站等,亲切看望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农民工,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向大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向全国广大职工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王东明还到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和太原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调研,看望各级工会干部,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帮扶情况。

王东明指出,送温暖是工会组织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脱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在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上下功夫,把对困难职工的关心放在平常、帮助做在平时,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一点一滴做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深入细致的维权服务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王东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借鉴精准扶贫经验,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和广大职工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要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职工权益问题,努力做到多转岗、少下岗,多转业、不失业。要完善各级工会服务(帮扶)中心功能,拓宽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普惠性服务,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使所有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王东明在看望慰问劳模时指出,劳模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要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劳模,切实提高待遇、做好服务,同时还要在政治方面给予更多关心,为劳模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王东明对山西获得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成绩全国第一名表示祝贺。他强调,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组织开展“五小”等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激发起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看望慰问。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副省长王一新等陪同看望慰问。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