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爱心驿站温暖户外职工

2019年01月21日15:07  来源:浙江日报

“累了、渴了,进来歇歇脚。”近日,在临海市区出现了30多家户外职工驿站及爱心服务点,外墙上温馨的提醒,在严冬里给户外工作的职工带来了温暖。

为了给户外工作的环卫工、快递员、停车收费员、市政维修工等创造一个温暖的休息环境,1月18日,临海市总工会牵头建起了户外职工驿站。1月20日下午,记者在临海洗菜桥户外职工驿站看到,2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有空调、保鲜柜、微波炉、应急药品、饮水机、热水壶、桌椅等,可为户外职工提供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等服务。

据了解,户外职工驿站及爱心服务点均由当地机关部门和企业设置,专门在市区免费提供服务并增配相关设施,还有志愿者12小时进行管理。环卫工严美娇说,原来躲雨屋檐下,也不方便进沿街店铺歇息,现在有了固定的户外职工驿站,真正感到方便、贴心、暖心。

据不完全统计,设点以来,临海户外职工驿站已为近千位一线员工提供了各种服务,广受社会各界好评。(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郑娟)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